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討人厭的病

感冒好像是按時吃藥,過幾天就會好的一種病,但這一次的感冒讓我覺得它真是討人厭的病,讓你每天只能專心頭痛,專心咳嗽,專心打噴嚏,專心喝那噁心到極點的糖漿,專心吃那幾顆紅藍白的藥,然後再讓你無法專心睡覺。

這四天過的好Keroro,睡醒就看,看累就睡,希望能夠趕快完全康復,因為10月就要暴走了,一直以10月的暴走來提醒自己振作精神。

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Placebo & Michael Stipe - 「Broken Promise」

收錄在2006年《Meds》專輯裡,Placebo與R.E.M.主唱Michael Stipe合作的「Broken Promise」。

Placebo & Michael Stipe - 「Broken Promise」


非常期待Placebo的新專輯,如果有機會能夠看到他們的現場表演,我就心滿意足了。

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夢十夜》Ten Nights of Dreams(2006)

電影終於要在10月12日上映了,雖然之前「第九屆台北電影節」有這一部影片,但也只有播出夢十夜之第三夜:孩子,現在終於可以看到完整的《夢十夜》Ten Nights of Dreams。

之前在看短篇小說的時候,第三夜也是讓我最恐懼的一夜,因為書裡那個說話語氣像個大人的小孩,當由他來主導一個和輪迴因果相關的夢境,就會令人覺得離奇詭異,看完真的有冷靜一下。


「一百年就這樣過去了,還會再有下個精彩的一百年嗎?」百年好像是一個重要的循環,只要有關輪迴、下輩子的因果關係,都會以百年為期,但人也未必能夠活到百歲。

日有所思,也有所夢,那也是在心靈非常渴望、恐懼某種東西的時候才會出現的夢境,越害怕它就越會出現,越害怕人類的自私、貪婪、孤寂,在夢就中就越會擴大,擾亂人的思緒,讓人心神不寧,才會慢慢發現自己最深層的恐懼。

因為一個夢,已經知道自己最恐懼的是什麼。

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Tizzy Bac - 「What is Love?」

去年11月的某天晚上,Tizzy Bac在誠品信義店的空中花園舉辦了首次的Unplugged音樂會「聊聊吧」,10月8日終於要發行Unplugged現場錄音專輯,真是令人期待,9月15日也在自來水博物館舉辦的「台北藝術節」聽到新歌「What is Love?」


果真是視覺跟音樂結合的樂團,封面設計的太棒了,從之前發行的專輯、EP、MV一直到表演的服裝,都具有非常強烈的視覺效果。

Tizzy Bac - 「田納西恰恰」


我很喜歡「田納西恰恰」的MV。

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精選十年進化論》 - Dragon Ash

Dragon Ash發行了《精選十年進化論》,以Vol.1Vol.2的形式推出,第一次發精選並各自收錄一首新曲,最近音樂台一直不停播送。

本來2006年在福隆舉辦的「海洋人民音樂祭」已經計畫好Dragon Ash要來台開唱,結果因為碧利斯颱風的關係,只好取消來台計畫,當時真的好失望,不知道下一次又要等到什麼時候。


Viva La Revolution」是我最喜歡Dragon Ash的一張專輯,覺得是最經典又最耐聽的,可以輕鬆優閒也可以很有衝勁。

Dragon Ash -「Under Age's Song」


Buzz Songs」專輯裡的「Under Age's Song」也很讚。

大學上FlashMX動畫要交一份作業時,背景音樂還放了Dragon Ash的「Fool Around」,不知道老師有沒有發現我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