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亞利桑那夢遊》Arizona Dream

三月過的非常緩慢,好像沒做什麼事,但其實要做的事很多,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有了時間又不知如何開始。所以,就在矛盾、困惑中度過。回想起來,三月做了什麼...看了幾部電影、幾本書、幾場表演,還算OK!換了新主機,新螢幕,買了數位板,也算OK!但錢包就很不OK!其它大概就是一些可有可無又無關痛癢的小事。三月就這樣沒了!

這樣好像沒有真實活過的三月,讓我想起前陣子看的一部電影,Emir Kusturia的《亞利桑那夢遊》Arizona Dream。我很喜歡!

有時候人的一生、一年、一個月,常常就在夢與現實間度過。也許生活起來很漫長,但回頭看一切都很快。

Iggy Pop - Death car
每次聽到這首歌,都讓我想起飛來飛去的紅氣球和游來游去的比目魚。

還不知如何開始的一切,再看一次《亞利桑那夢遊》好了!是部好片。

Friday, March 7, 2008

last days《超脫末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了last days《超脫末日》的關係,深覺人在死亡前是多麼的脆弱,多麼的孤單,意識一直處在現實與虛幻之間...誰也不能解救想死的念頭,既絕望又無助。但也許人在死前才是最明白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電影快要結束時,Kurt Cobain靈魂離開身體的那一幕讓我好震撼。


男主角Michael Pitt所組的樂團寫給Kurt Cobain的歌 - Death to Birth


velvet underground - venus in furs

I am tired I am weary
I could sleep for a thousand years
A thousand dreams that would awake me
Different colors made of tears

最近覺得生活實在是一團亂,一切都不真實,唯一的真實就是虛假。我只能繼續在虛假的世界裡生活...(淚&累)

Sunday, March 2, 2008

The Martian Child《我的火星小孩》

會看The Martian Child《我的火星小孩》,完全是因為John Cusack。High Fidelity(失戀排行榜)影響太大。哈!

另一個想看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張海報,好反骨,但好可愛。

John Cusack和火星小孩Nice Talk時的音樂。Guster的"Satellite"。
MV拍的挺有創意。可惜原聲帶裡沒有收錄...另外推薦一首Guster的Hang On。我很喜歡...

也許我們都只是生活在地球這個大箱子裡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