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Soko-I'll kill her

來自法國巴黎的一個可愛的小女生,獨特的嗓音,還不錯聽。


Soko-I'll kill her
歌詞挺有趣的,有點反骨。

I'll kill her, I'll kill her
she stole my future, she broke my dream
I'll kill her, I'll kill her
she stole my future when she took you away

Soko-Shitty Day


我很喜歡的"Shitty Day",Soko現場演唱的時候,都蠻俏皮可愛的。

Monday, May 5, 2008

Control(2007)

多少有那麼一點喜歡搖滾樂的人,大概都會愛上這部電影。雖然已經知道結局,但是看完還是覺得好感傷... 好感傷...好感傷...

在Joy Division首度美國巡演前,Ian Curtis一直處在無法預期癲癇何時發作的恐懼之中,難以負荷的精神折磨,讓眼前的一切完全失去控制。最終於1980年5月18日在家中自縊身亡。那晚,電視上播放著荷索的「史楚錫流浪記」,身邊襯著Iggy Pop的The Idiot。

Joy Division-Love will tear us apart
Ian Curtis墓碑上刻印的就是Joy Division的經典歌曲"Love will Tear us Apart"。

看完電影反覆聽著Joy Division的Unknown Pleasures,我果然還是熱愛那個時期的音樂,即使處在現在這樣的一個世代。

Joy Division的第二張專輯Closer也在Ian Curtis結束生命之後發行,而Closer也成為Joy Division的經典專輯,Joy Division的其餘團員則組成了New Or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