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陳奕迅Moving On Stage 21台北演唱會

演唱會的每首歌我都超愛,整個聽的很陶醉,我想基本上不管他唱什麼我都愛。很高興聽到”浮誇”這首歌,前奏一出現,我幾乎都要落淚,太感動了,整個服裝、舞台效果加上Eason的演唱實力真的是100分!

在這場演唱會中和朋友最常出現的對話是:「他唱的真好!」、「這還用說嗎!?」、「他也太厲害了吧!」、「這還用說嗎!?」之類無意義的對話,但為什麼還要對話,就是因為會在他唱完每一首歌之後忍不住讚嘆,然後會抱著很開心的心情馬上跟朋友分享,雖然只是前一秒鐘才發生的事。

陳奕迅Eason Chan - Last Order


很可惜第一場沒有唱到朋友最愛的”Last Order”,但第二場他唱了,我只能說沒關係,真的沒關係,而且當我看到第二場的歌單,我也努力說服自己沒關係,真的沒關係...Q口Q

不得不提一下「黑白灰」這張專輯裡我其它的愛歌,”世界”、”謝謝”和”寂寞奏嗚曲”,其實我覺得這張專輯根本就是無敵!

總而言之,就是一場超讚的演唱會,Eason好棒!

Monday, May 25, 2009

安東尼奧尼 - 《放大》Blowup(1966)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影片的劇情和類型,只知道是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Michelangelo Antonioni的《放大》Blowup(又名《春光乍洩》)。我覺得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看這部電影的感覺很好,安東尼奧尼本身就是攝影師出身,電影的故事也是圍繞在一個攝影師身上,前面三分之一很難看出劇情,但從某個點開始就會整個被劇情給吸引,我只能說這部電影非常好看,我很喜歡。


想多寫些什麼都覺得不及自己去看這部電影後的感受來的大,所以真是值得好好推薦一番。《過客》The Passenger和《放大》Blowup是我目前看過安東尼奧尼的兩部電影,看完後都讓我覺得好棒。

Sunday, May 17, 2009

Silversun Pickups - 《Swoon》

從上一張2006年的《Carnavas》開始,Silversun Pickups就已經成為我的愛團之一。2009年《Swoon》的出現更是令人振奮,看見唱片行有賣,又是一整個開心,這樣我就不用千辛萬苦去找這一張專輯了。

Silversun Pickups - Growing Old Is Getting Old
這一首歌,我好喜歡,依舊非常的Silversun Pickups

Monday, May 11, 2009

國民戲院 - 「液態影展」片單

這一次國民戲院的「液態影展」最終決定看這七部,其實本來只打算看四部,但對於電影就顯得意志薄弱的狀況下,加加加加(沒有減)之下就選了七部。(自己都給他有點意外...@_@”)

如果在沒有看過《光明的未來》的情況下,我一定也會看。而且我後來才知道電影中飾演淺野忠信父親的藤龍也原來就是大島渚《感官世界》(1976)裡的男主角,真的是《感官世界》阿阿阿阿!!!



*《終浪》 - 劇情很吸引我,而且我喜歡開放性的結局。

*《亞特蘭大號》 - 值得一看的感覺。

*《行進中的光影》 - 整部電影只有一句對白:「我們會被看到!」快用紅筆圈起來,就因為這句話我要看。(雖然多少還是有點擔心...)

*《年輕的愛神》 - 被少男抱著一隻鶴的畫面給迷惑了。

*《湖》 - 意志薄弱下最好的證明。

*《無形海浪》 - 持續保持每次國民戲院的影展有淺野忠信就要看。

*《池畔戀人的畫像》 - 光是從相關網站上看到畫作我就心動了。

在選擇要看一部電影時的感覺和看完後的心情會有很微妙的變化,所以我要好好把當初想看這部電影時的瞬間想法給紀錄下來。

Emir Kusturica - 《黑貓白貓》Black Cat White Cat(1998)

以魔幻寫實的手法描繪出社會的荒謬,加上片中不時出現超現實的意象搭配上吉普賽音樂,讓整部電影充滿歡樂的氣份和特有的幽默。(那隻不斷吃著汽車的豬,電影結束後也差不多吃了半台車了。)




希望可以把Emir Kusturica的所有電影都看過,一個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導演,還沉醉在他的《亞歷桑纳夢遊》Arizona Dream中。《黑貓白貓》Black Cat White Cat看完接著就看《地下社會》Underground。

Friday, May 1, 2009

Yeah Yeah Yeahs - 《It's Blitz!》

非常喜歡Yeah Yeah Yeahs耶耶耶女主唱Karen的聲音,很迷人又很有個性,新專輯《It's Blitz!》我很愛,對Runaway這首歌中毒很深,也是我在這張專輯中聽的第一首歌。如果有人問你最喜歡那一個樂團,回答Yeah Yeah Yeahs的時候,一整個就很High,也是一個適合邊跑邊吶喊的團名。

Yeah Yeah Yeahs - Run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