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席德與南西的真實故事》Who Killed Nancy? - Alan G. Parker




未知的真相,只能選擇自己相信的,就像Sid最想去的地方,地底下。

2009.11.25

Friday, November 27, 2009

《乘著光影旅行》Let the Wind Carry Me - 姜秀瓊、關本良

完全被電影中的光影所吸引,就算當天原本已經安排了兩部電影,知道同一天還有一場《乘著光影旅行》還是要去看,因為有了這樣的一部電影穿插在中間,即使一天看三部也不會累。

電影裡搭配著流動的光影和「景物依舊,時光流逝,人事已非」這樣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好像會有時光倒流一直快轉的畫面不斷湧現在腦海中然後想起很多片段的感覺。

還有電影中攝影師李屏賓那種離家工作最後永遠只想將自己的光影帶回家的那種心情讓我很感動,我很喜歡《紅汽球》那一段,也許是因為我本來就愛《紅汽球》。

真的是一部充滿視覺驚喜的電影,我差一點就要錯過它了,就像難以捕捉的光影一樣,很慶幸我捕捉到了這部電影。

2009.11.25

《光影詩人李屏賓》Mark Lee Ping-Bing: A Poet of Light and Shadow - 以光影詩人來形容這位攝影師真是再好不過了,因為他的攝影風格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感,好像你看的到但是永遠抓不到的那個瞬間他都幫你留住了,然後那個瞬間的畫面會留在你心裡好久好久。不知不覺你會抬頭看看天空,會享受午後朦朧的光,會尋找黑夜中浮現的光,會發現去感受任何一道光影都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空氣人形》Air Doll - 是枝裕和




看完《空氣人形》感覺好像少了什麼,還是多了個什麼,那個到底是什麼的東西,我想就是心吧,以有了一顆心的角度和原本就有了一顆心的角度去看這部電影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所以才會有人覺得是悲傷的結局,也會有人覺得是樂觀的結局。

當女主角去尋找製造自己的地方和小田切讓的對話是我在電影中最喜歡的一部份,有點心酸也有點明白的體驗到擁有了一顆心後會感受到的快樂和悲傷。

我會一直在想,為什麼突然有了一顆心的人會那麼好奇的想知道世界上所有的一切,反而原本有心的人會想麻痺自己就像無心一樣,變得對很多事情都沒有感覺,還是應該把心拿掉再重新裝上也許會好一點,有時候我也會希望是這樣。

2009.11.25

Friday, November 20, 2009

《草間彌生之我是女王》I Adore Myself - 松本貴子




永遠走在時代尖端的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那種對於創作的意志力讓我佩服,你會感覺她一輩子只為了一件事而活,那就是藝術,而且那種感覺很強烈,強烈到讓我好感動。

電影裡有個小女孩去看了草間彌生的展覽然後描述她看完草間彌生作品的想法,我覺得這個小女孩好棒。

一邊看著電影就會一邊想看她的展覽,好想看,好想看。

2009.11.18

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鈍獸》DumBeast - 細野秀晃




電影剛開始就讓我笑很久,尤其是淺野忠信被烏鴉攻擊後,烏鴉的羽毛一直很自然而然的在他頭上也不拿掉,我就覺得很好笑,然後中間覺得少了一點影片的節奏之外最後又來了一點小感動。

看完《鈍獸》完全不會覺得為什麼淺野忠信在電影裡怎麼殺都死不了,只會覺得為什麼淺野忠信的戲路可以這麼廣,真的讓人很難超越。

我開始有點擔心我以後會不會得了一種「有淺野忠信的電影就要看」的強迫症。

2009.11.16

Sunday, November 15, 2009

《逍遙騎士》Easy Rider - Dennis Hopper

當他們開始騎著機車要橫越美國的時候,我就覺得我會喜歡這部電影。電影中穿插的音樂,還有Jack Nicholson的出現我都很喜歡,但是看到結局的時候就只想冷靜一下,然後想要再回頭看一次他們騎著機車要橫越美國的那個開始,就是這樣的感覺。

其中有兩小段對話我很喜歡,一段是Jack Nicholson對Dennis Hopper說:「你擁有他們沒有的東西,那個東西就是自由」。另一段是Peter Fonda說:「你曾經有想過當別人嗎?」當時我有開始思考這個問題,後來Peter Fonda說:「我從來沒想過當任何人」,我就停止思考了。

Smith - The Weight


The Byrds - Wasn't Born To Follow


音樂挺讚的,趕快去聽。

2009.11.14

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青春漫畫部屋》Tokiwa:The Manga Apartment - 市川準

這部描述五0年代日本漫畫界的電影讓人看了真是覺得又可愛又心酸,一種對漫畫的理想還有現實的考驗,都有太多問題必須克服,但是我想不管是追求什麼理想,現實都是最大的考驗,可是如果你跨越了,你的理想也許就能成真了,如果正好跨越到一半,那可千萬不要放棄,因為我覺得有想去追求的理想是一件很棒的事。最後看完電影我還是有一個小小的疑問,當時所有的漫畫家只有那個叫寺內由本木雅弘主演的漫畫家比較英俊嗎...@_@

如果你想成為一位漫畫家,可記得一定要買一頂那種漫畫家帽,呵!

2009.11.09

Sunday, November 8, 2009

《2009月球漫步》Moon - Duncan Jones




好一個科幻驚悚,這部電影我喜歡!




好一個科幻驚悚,這部電影的配樂我喜歡!

2009.11.07

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在愛之中》Halfway - 北川悅吏子




好青春的一部電影,畫面真的很美,影展第一部就看這樣青春的電影算是一個不錯的開始,這樣的電影就是適合在影展看。

我越來越看好男主角岡田將生,在《天然子結構》就看過他,但是最重要的是他有演出伊坂幸太郎小說改編的電影《重力小丑》,整個又是大加分,雖然《重力小丑》我都還沒看過,可是我就是很期待,呵!

我也很喜歡伊坂幸太郎,今年高雄電影節有一個系列是「推理劇場:伊坂幸太郎」,我覺得這個系列也太讚了吧!

2009.11.06

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2009台北金馬影展片單

有很多想看的電影,時間是最大的阻礙,有種想請假一個月好好去看金馬影展的心情,但這樣好像有點太囂張了,呵!

這星期就開始要去看的電影:
*《在愛之中》Halfway
大導演岩井俊二跨刀監製,看到岩井俊二我就變得很盲目...@_@!

*《2009月球漫步》Moon
不覺得聽片名就讓人很想衝去看嗎!?

*《青春漫畫部屋》Tokiwa:The Manga Apartment
有在看漫畫的或是喜歡畫畫的應該都會想看這部吧,還是我想太多。

*《逍遙騎士》Easy Rider
最喜歡在影展中看幾部老電影,尤其又是這麼經典的電影。

*《鈍獸》DumBeast
不得不佩服淺野忠信,他整個特別到讓人很難超越。

*《草間彌生之我是女王》I Adore Myself
因為是草間彌生。

*《空氣人形》Air Doll
是枝裕和的電影感覺都不錯,這樣的劇情讓人好期待。

*《席德與南西的真實故事》Who Killed Nancy?
之前就一直在找的一部電影,現在這部電影出現了。

由時間組成的絆腳石中遺憾和錯過的電影:
*《米歇爾龔特利小時候》The Thorn in the Heart
我真的很想了解米歇爾龔特利小時候。

*《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Polytechnique
因為很喜歡《大象》,看到介紹寫了”遙遙呼應《大象》的驚懼與詩意”,就夠吸引我了。

*《巴西》Brazil
我好想看看這部電影的美術設計、視覺特效、場景設計。

*《無語之冬》Echo of Silence
還蠻喜歡渡部篤郎的,他執導的電影當然會好奇的想看。

*《狂人皮埃洛》Pierrot Le Fou
感覺就是值得一看的經典老片。

之後上院線再去看的電影:
*《紐約我愛你》New York, I Love You
*《璀璨情詩》Bright Star
*《非常母親》Mother

是不是真的應該請一個月的假阿,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