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一首Punk歌救地球》Fish Story - 中村義洋

改編自伊坂幸太郎小說《Fish Story》的電影《一首Punk歌救地球》,我想”改編自伊坂幸太郎小說...”這樣的開頭會很常用,呵!




電影裡也許有些讓人覺得不合理的地方,但又能在不合理中合理的串聯起來,就是《一首Punk歌救地球》有趣的地方。

看完電影讓我想到「日和搞笑漫畫」的世界末日,我覺得《一首Punk歌救地球》在2012年世界毀滅倒數五小時,也有一點這種搞笑成分在,只是又多了一份勇往直前的熱血。

我不知道一首歌是不是真的能夠拯救世界,但我相信一首歌真的是能夠改變些什麼。

小提一下電影裡面飾演樂團主唱的高良健吾Kengo Kora,之前看過他演的《M》有點印象,之後他也有一部電影《蛇信與舌環》會上映,他飾演的那個角色讓我覺得很突破,有一種讓人猜不透他下一次會接演什麼樣角色的感覺。

Friday, January 29, 2010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這是一部隱喻很深的電影,如果沒有了解其背後的隱喻,大概會有很多困惑的地方,但是慢慢去探索就會覺得很有意思,是一部讓人回想起來還會想再看一次的電影。

電影中那些既不真實又魔幻的部份,還有隨著劇情的變化不停轉換的場景都很吸引人,尤其是那一面象徵慾望的鏡子,你有想過進入鏡子時,看到的會是什麼樣的世界嗎?

也許是一個美好的結局,讓人有點感動又有點感傷,就像帕納大師隔著玻璃窗看著自己的女兒過的很幸福,但卻不能相認的那種感覺。

片尾字幕打上「希斯萊傑和他的朋友們」,就是那種相同感覺。

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原來你非不快樂》 - 林夕

就像一個圓,最終還是會回到原點,也許過程中會有很多缺口,但它終將愈合,然後會發現自己只是繞了一圈,只是每個人回到原點的方式不同。

我喜歡這本書,喜歡林夕的對所有事物的看法,喜歡他的思想,很簡單的就是這樣。書中提到”有書給我看就可以了”,我想我也是,但也許還需要一點音樂和電影,這樣就足夠了。

還在缺口上行走的我,覺得這本書看的正是時候。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Stone Sour - 《Through Glass》

單純的只想放上這個MV,主唱Corey Taylor除了Stone Sour外,也是Slipknot的主唱,每次看Slipknot的現場表演,都有一種沒事最好不要惹他們的感覺,但我要放的是Stone Sour在《Through Glass》單曲裡的Through Glass。

Stone Sour - Through Glass


那個人型看板真的是太酷了,游泳池的看板超神奇的就被拿起來了。

Sunday, January 17, 2010

《現在,別看》Don't Look Now(1973)

”一九七三年的驚悚電影。關於一對男女在威尼斯見到了一對怪姐妹,那人聲稱見到了女主角死去的女兒。男主角則一路開始追循線索。拍攝視覺氣氛相當陰森而神秘。隔年獲得英國影藝學院(BAFTA)最佳電影攝影獎。”

當初完全是因為尼克‧宏比Nick Hornby在《三十一首歌》書中提到這部電影,看到這樣的介紹,好奇的找來看,然後覺得越看越冷。

現在,別看》又譯作《威尼斯疑魂》,但我覺得《現在,別看》這片名比較好。這部電影我看的很小心,因為很怕那突如其來的驚嚇,但我只能說就算你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還是會被那轉身的瞬間給驚嚇,然後很想冷靜一下。

我很佩服那種看完驚悚片或恐怖片,在電影結束時情緒也會跟著結束的人,偏偏我不是這種人,我會想很多,睡前會想到某些不想記得卻又不斷出現的畫面,所以我是不是應該過一陣子再來思考一下這部電影會比較好。

我也不懂為什麼要在假日看這部片,我連預告都在猶豫要不要放,等等看個喜劇把記憶覆蓋過去好了,有一種苦笑的感覺。

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Tiger Lou - 《Is My Head Still on》

Tiger Lou - War Between Us


Tiger Lou這張2004年的專輯《Is My Head Still on》,當初完全是被專輯封面給吸引就買了,雖然憑感覺買專輯有點冒險,但也有點驚喜,Tiger Lou就是一個驚喜。(Tiger Lou不叫Tiger Lou,本名是Rasmus Kellerman。)

我很喜歡”War Between Us”這首歌,感覺很不一樣,他那種好像有點冰冷又帶點憂鬱的聲音,讓人想在這樣的時刻聽這樣的音樂。

Tiger Lou - Odessa


2008年的專輯《Partial Print》一樣很棒,我很喜歡”Odessa”這首歌,”So Demure”、”Trails of Spit”和”Coalitions”也很讚,比起之前的音樂又更溫暖了些。

冷酷的冬天,很適合Tiger Lou的音樂在耳邊不斷迴盪。

Friday, January 8, 2010

《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 - 中村義洋

改編自伊坂幸太郎小說《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的電影,片名是《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書名和片名有點不一樣...@ _ @

一直希望看完小說再來看電影,因為這樣的堅持,所以就算買了DVD還是先忍著不看,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突然一個瞬間很想看。




很喜歡這部電影的節奏,一些橋段的安排和故事的發展,還有不時在劇中出現的Bob Dylan的歌曲”Blowin' in the Wind”,讓我看到最後還有點感動,這樣的題材真是太吸引我了。(聽說Bob Dylan要來台開唱,怎麼有一種好期待又好害怕落空的複雜心情...O _ O)

瑛太還是很有型,沒想到岡田將生在電影裡也出現了,演一個”天生的賽車手”,雖然戲份不多又有點矬,但有他出現的地方都還蠻有趣的,很想看他演的《重力小丑》,真的很想看。

中村義洋應該是和伊坂幸太郎合作的挺愉快,不久要上映的《一首Punk歌救地球》和之後要拍成電影的《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都是中村義洋執導,感覺是一件很酷的事。

我想這一陣子會非常的伊坂幸太郎,接連看他的小說和改編他小說的電影,感覺也是一件很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