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Funeral Party - 《The Golden Age of Knowhere》


Funeral Party - 「Finale」


來自加州的Funeral Party,我很喜歡「Relics To Ruins」這首歌,每次聽到“Memories of times and the places that were ther”這句歌詞時,我就會很想要一直Replay下去,也因為這首歌讓我買了這一張《The Golden Age of Knowhere》。

「Finale」、「Where Did It Go Wrong」、「Youth & Poverty」和「The Golden Age Of Knowhere」都很好聽,我喜歡「Postcards Of Persuasion」給我一種整個人想放空,然後只要閉上眼睛就可以進入到另外一個世界的感覺。

就是一張非常適合搖頭晃腦的專輯。

Monday, March 28, 2011

《愛,讓悲傷終結》Rabbit Hole(2010)




「宇宙是很浩瀚無盡的,在那裡面有無數個你和無數個我。」

電影典故來自《愛麗絲夢遊仙境》,從兔子洞走進去,就走進了另外一個世界,而另外一個世界中也可能有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

從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和麥爾斯泰勒Miles Teller充滿複雜情緒的對話和關係中可以感受到傷痛雖然會一直存在,不會消失,但它也許會將我們帶往另一個世界。

自己心裡覺得也許會因為現實生活中一些複雜擁擠的事情流點眼淚,可是沒有,但卻為了電影裡黛安薇絲特Dianne Wiest在保齡球館對Nicole Kidman說的一句話感動的落淚了。

Broken Bells - The High Road


我喜歡預告片裡Broken Bells的「The High Road」。

Wednesday, March 16, 2011

《冰封之心》Winter's Bone(2010)




以冷靜的方式和緩慢的步調來敘述整個故事,看完心情就像冬天一樣冷,電影裡幾乎所有的角色都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只有流露出在苦澀晦暗環境中的身不由己。

一種潛藏在若無其事下的現實殘酷,真相就永遠冰封在心底。

Sunday, March 6, 2011

《黑天鵝》Black Swan(2010)




戴倫亞洛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的電影總給人一種精神壓迫的深刻感受,讓人像漩渦一樣陷進去,無法自拔,從《死亡密碼》Pi、《噩夢輓歌》Requiem for a Dream,一直到《黑天鵝》Black Swan,都有種深不見底、享受崩壞、追求完美的感覺。

影像配樂處理的很棒,整個很有氣氛,讓人一直帶著緊繃的心情在看這部電影,影片中透過鏡子呈現出分裂交錯的重複錯覺和一種需要跨越的心理恐懼我很喜歡,而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就是把如此性格的芭蕾舞者詮釋的很徹底,在白天鵝與黑天鵝的轉變之間她完全征服了這個角色,她不是Natalie Portman,她就是Nina。

整部電影看下來更讓人恐懼的是Nina的媽媽,在她的控制和期望中一切都變得很有壓力、很扭曲,尤其是當她坐在觀眾席看著女兒的表演時,那一幕實在是太驚悚了,然後薇諾娜瑞德Winona Ryder飾演的Beth我是真的差點都要認不出來了。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讓人碎裂分離的黑暗角落。

Wednesday, March 2, 2011

《燃燒鬥魂》The Fighter(2010)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燃燒鬥魂》The Fighter,講的不止是邁向世界拳王冠軍的故事,也是堅定的兄弟情誼、真實的家庭關係和如何戰勝自己的故事。

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飾演的米奇必需面對母親的自欺欺人和家庭間的衝突和不信任,但又在彼此諒解後取得平衡,因為他知道迪奇對他的重要,所以當米奇對著迪奇說「你是我的英雄」時,非常觸動人心。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飾演的迪奇從一開始沉迷於毒品又入獄服刑,一直到出獄後重拾家人對他的信心,這中間情感的轉折表現不時又帶點隨意的幽默氣氛讓電影變得好看。

Bee Gees - I Started a Joke


Christian Bale真的犧牲很大,除了外型的改變外,電影裡他的眼神和動作都可以讓人看到他對角色的用心和投入,尤其是當Christian Bale對著母親唱出Bee Gees的「I Started a Joke」和最後坐在Mark Wahlberg旁邊對著鏡頭哽咽的說話時,我都被他精湛的演技給感動了。

梅麗莎里歐Melissa Leo將這個控制慾望強烈的母親角色詮釋的很徹底,他同時也是米奇的經紀人,在這種雙重的關係下讓電影變得很有張力,而她的其他小孩也是湊熱鬧的非常徹底。

我一直覺得艾咪亞當斯Amy Adams很漂亮,也對於她總是可以接演不同類型的角色很喜歡,她在電影裡有話直說的個性演活了一個為愛付出、性格堅強的女酒保,很有氣勢。

我們面對困境、面對失敗、面對問題,每個人都是在為自己的人生而奮鬥,就像夏琳和迪奇的對話一樣,我們都在努力。

Red Hot Chili Peppers - Strip My Mind


我喜歡電影裡Red Hot Chili Peppers的「Strip My 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