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夢十夜》Ten Nights of Dreams(2006)

電影終於要在10月12日上映了,雖然之前「第九屆台北電影節」有這一部影片,但也只有播出夢十夜之第三夜:孩子,現在終於可以看到完整的《夢十夜》Ten Nights of Dreams。

之前在看短篇小說的時候,第三夜也是讓我最恐懼的一夜,因為書裡那個說話語氣像個大人的小孩,當由他來主導一個和輪迴因果相關的夢境,就會令人覺得離奇詭異,看完真的有冷靜一下。


「一百年就這樣過去了,還會再有下個精彩的一百年嗎?」百年好像是一個重要的循環,只要有關輪迴、下輩子的因果關係,都會以百年為期,但人也未必能夠活到百歲。

日有所思,也有所夢,那也是在心靈非常渴望、恐懼某種東西的時候才會出現的夢境,越害怕它就越會出現,越害怕人類的自私、貪婪、孤寂,在夢就中就越會擴大,擾亂人的思緒,讓人心神不寧,才會慢慢發現自己最深層的恐懼。

因為一個夢,已經知道自己最恐懼的是什麼。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個男生就是死亡筆記本裡的L喔
哈哈~~之前報紙上就有看過夢十夜,有一張被整的照片。


沒看過小說耶...所以不知道他再說什麼
人類的慾望非常大,所以也很可怕
就像死亡筆記本裡面的月.....= ˇ=
有機會的話就想看夢十夜

Kate Lee said...

我是已經決定要去看了!(堅定...)但是,還是會有一點怕怕的啦!因為第三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