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非常母親》Mother(2009) - 奉俊昊


自從《非常母親》Mother之後,我想我會慢慢有「不快點去看電影很快就會下檔的恐懼症」,因為你只是想說下個星期就去看的時候,很多地方就默默下檔了,明明是這麼讚的電影,好險後來新光又上映了,就算是一天只有那僅僅珍貴的一場。

奉俊昊的電影第一部看的是《殺人回憶》,我非常喜歡,所以每次提到韓國電影一定會想到這一部。然後在看了《非常母親》前一天剛好看了《駭人怪物》,當初差點被片名誤導以為可能是什麼Godzilla之類的怪獸片而錯失了這部好電影。

《非常母親》除了強調母性有多偉大之外,也在挑戰人類的道德標準,我覺得這會是一個令人非常無解的難題。奉俊昊不斷的在電影裡創造出新的東西,所以他永遠不會是你想的那樣,也難怪在我看完電影後超想立刻拍手叫好。

我想奉俊昊的電影裡除了一貫的諷刺韓國警方外,他還喜歡飛踢,無時無刻的飛踢,又特愛下雨天的場景,剛好那天看《非常母親》的時候,也是雨下個不停,所以這部電影讓我看的更是印象深刻。

我非常喜歡電影的結局,好像隨著那輛遊覽車上炫麗的光線、影像和配樂,你會重新思考很多事。

越來越喜歡奉俊昊這位導演,他的每部電影真的都值得一看!

《綁架門口狗》Barking Dogs Never Bite(2000)
《殺人回憶》Memories of Murder(2003)
《駭人怪物》The Host(2006)
《非常母親》Mother(2009)

3 comments:

rabbit44 said...

結果發現《綁架門口狗》這片沒看過!

Kate Lee said...

我也沒看過,有機會應該找來看看,有妳最愛的裴斗娜!

rabbit44 said...

裴斗娜!!!!*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