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69》sixty nine - 李相日(2004)


改編自村上龍同名小說的《69》sixty nine,由妻夫木聰和安藤政信主演,一部描述關於1969年長崎高中的高三學生計劃要舉辦一場結合電影、戲劇、藝術和演唱會的嘉年華慶典的電影。

Cream - 「White Room」


片頭的可愛動畫搭配Cream的好聽音樂讓影片一開始就充滿趣味,而且我喜歡李相日和妻夫木聰這樣的組合,還有宮藤官九郎出現在編劇名單上的驚喜。

現在看妻夫木聰以前演的電影都變得很有意思,他就是會莫名的散發出一種陽光熱血的青春氣息,感覺非常適合大笑、大叫之類的奔放行為,就像電影裡動不動就要從家裡爆衝出去一樣,尤其最經典的橋段就是被某個學校老大巴頭後他臉上微妙的表情變化,真的是太好笑了。

雖然電影沒有像小說交代的那麼詳細完整,看完還會有種「這樣就結束了嗎」的失落感,但其實整部電影都還蠻輕鬆歡樂的。

最後以一句「我騙你們的」來解釋青春的荒唐熱血是最好不過的了。

這次「2011金馬影展」也有一部由妻夫木聰和安藤政信主演的《搬運你的未來》Smuggler,看完預告我很期待。

5 comments:

rabbit44 said...

雖然我比較喜歡小說的結局惆悵感,但電影的愉悅感也完全是另一番滋味,只能說看到妻夫木聰就給我青春的感覺。

rabbit44 said...

另外女主角太田莉菜跟松田龍平結婚了!也讓我滿驚訝的!喝!

Kate Lee said...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松田龍平和松田翔太是兄弟,而且松田龍平的母親松田美由纪曾幫太田莉菜拍過寫真也挺妙的!

rabbit44 said...

一家都是明星阿阿阿阿~~~(而且老爸是松田優作,可是和麥克道格拉斯演過戲的漢子~)

Kate Lee said...

有機會要來看看這部《黑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