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冥王星早餐》Breakfast on Pluto - Neil Jordan(2005)

2006年的金馬影展Cillian Murphy就有2部電影,好在是先看了《吹動大麥的風》,如果先看了《冥王星早餐》再看《吹動大麥的風》,腦中大概會不時浮現他在《冥王星早餐》中那嬌媚的模樣吧,很佩服Cillian Murphy挑戰了兩個差距這麼大的角色,讓我更期待他的下一部作品。


看完電影,一定會被劇中的音樂吸引。導演尼爾喬登說:「從某些方面來看,派翠克是透過歌曲來看這個世界的,所以,《冥王星早餐》的電影原聲帶也都由60、70年代的經典歌曲來承擔。」而歌曲中那些天真、充滿希望的歌詞也在派翠克的人生中表露無遺。1994年,尼爾喬登為好萊塢拍攝的《夜訪吸血鬼》,我也很喜歡。

Cillian Murphy在電影裡唱到:「即使不離開你所處的現實,想像依然可以讓心靈掙脫身體的束縛,遨遊宇宙,到冥王星上去吃早餐。」一個給人希望,給人夢想的傳說,只要心中有一股扭轉命運的堅定態度,什麼事都有可能。

也許《冥王星早餐》就是帶給有夢想的人找到了冥王星上的甜美。

6 comments:

Mars said...

帶我去天王星吃晚餐好了,希望那裡也有夢想可追呀!不然去海王星吃午餐也可以啦!!

Kate Lee said...

帶你去水星喝下午茶,土星吃宵夜如何!?這樣一整天都在地球以外的地方蹓躂也不錯呢!

Anonymous said...

剛剛聽了整張,你說ㄉ都好聽,但其中一首 Sand更讚!!

Kate Lee said...

Gavin Friday & Cillian Murphy的“Sand“很讚阿!Harry Nilsson的也很好聽,尤其是“You're Breakin' My Heart“這一首,快去看歌詞,快去快去...我邊聽邊笑呢!

Anonymous said...

我朋友也跟我說很好看ㄟ

不過一直沒有時間看

要不然你借我看看好了

Kate Lee said...

我連原聲帶都可以借你呢...值得一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