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戀愛夢遊中》The Science of Sleep - Michel Gondry(2006)

對於電影《戀愛夢遊中》The Science of Sleep裡「瞬間一秒的時光機」感到非常有趣,什麼時候會需要用到「瞬間一秒的時光機」呢,還有那隻會飛的玩具馬,當電影裡的玩具馬開始會動的時候,會有一種莫名開心的感覺,好像幫很多會幻想的人實現了夢想,以一顆浪漫純真的赤子之心看完這部電影,會有很多驚喜、很多感動。


原聲帶第一首「Generique Stephane」就充滿活力,還有改編自Velvet Underground的「After Hours」,由Lou Reed作曲的「If You Rescue Me」,很好聽的一首歌,原聲帶裡就有兩個版本。


我很喜歡男主角Gael Garcia Bernal在水裡游來游去的場景,導演米歇爾龔特利Michel Gondry曾經幫很多歌手樂團拍過 MV,如果看過他的電影和MV作品,大概會想他的腦袋裡到底都在想些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