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暴雨將至》Before the Rain(1994)

整部電影的架構就是一個圓,它分為「Words」、「Faces」和「Pictures」三個部分,看似獨立卻又緊緊相連,敘述的是關於戰爭、種族、親情和愛情的電影,既殘酷又充滿悲劇性,讓人體會到戰爭就像病毒一般無止盡的蔓延,可悲的是殺害自己的卻是自己最親的人。




我爆衝的看了兩遍,像是掉進那個圓。看完第一遍會思考很多微妙的地方,會有很多疑問,就會不停的回想去找答案。然後看完第二遍時又會扭轉當初的想法,每個場景、每句對白又好像隱約透漏出什麼,是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很難相信這是導演Milcho Manchevski的第一部長片電影,導演也很巧妙的讓自己出現在電影裡。現在很多電影也會運用這樣類似的手法拍攝,但都不及《暴雨將至》Before the Rain這樣完美,我覺得這已經是經典了。(配樂也是經典的好聽!)

電影中,我很喜歡柯瑞背對薩米娜微笑時的場景,還有出現在倫敦牆上的一句話”Time never dies,the circle is not round”,就像神父對柯瑞說的”快走吧!時間是不等人的”。

2 comments:

doorplus said...

你看電影的進度也太超前了吧!!

Kate Lee said...

哈!我熱衷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