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Arctic Monkeys - 《Humbug》

Arctic Monkeys剛出來的時候,我沒有特別喜歡,也沒有不喜歡,但每次都在不知道什麼原因的情況下買了他們的專輯,一直到聽到這次新專輯的歌曲“Crying Lightning”,心想我還是會買,而且這次我終於知道原因了,就是我確定我應該是還蠻喜歡他們的,列入愛團。

Arctic Monkeys - Crying Lightning
這MV真的很酷,看到團員從水裡冒出來大家的表情有夠好笑的。

主唱Alex的聲音很特別,讓我覺得他都像是邊嚼口香糖邊唱歌,辨識度很高,也算是特色之一,就像有些嘻哈的饒舌歌手唱歌會卡痰一樣,也是特色,有些人就是偏愛這種聲音。

《Whatever People Say I Am, That's What I'm Not》(2006)
之前的專輯不時還是會拿出來聽一下,每次聽都覺得“還是好聽阿”這種感覺。當然首推” I Bet You Look Good On The Dancefloor”,是我認識他們的第一首歌曲,另外我還偏愛”The View From The Afternoon”、 ”Mardy Bum”和”A Certain Romance”。

《Favourite Worst Nightmare》(2007)
這張很耐聽,某個時期我幾乎每天瘋狂的聽上好幾遍,很推薦”The Bad Thing”、” Old Yellow Bricks”和”505”,剛好是專輯的最後三首歌,一口氣聽完很讚。

從5月知道他們要發行新專輯《Humbug》到現在,再過幾天真的就要發行了,雖然我對於新專輯名稱的中文翻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我還是會買,因為是愛團呀。

4 comments:

rabbit44 said...

這團鋼出來的時候,不知為何我覺得有點偶像,現在整個發展出一種很妙的style~

Kate Lee said...

在2007年全英音樂獎得到「全英年度最佳團體」時更妙,因為沒有出席頒獎典禮,所以他們就錄製得獎影片感謝歌迷,影片中他們就裝扮成「綠野仙蹤」裡的各個角色,然後一臉正經的感謝所有投票給他們的歌迷,整個超妙,難怪我越來越喜歡他們。

rabbit44 said...

我要講一個題外話:


阿你的plurk是申請好沒!!!!!!!

Kate Lee said...

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