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十三刺客:殊死血戰》Thirteen Assassins - 三池崇史(2010)


三池崇史翻拍工藤榮一1963年《十三刺客》的《十三刺客:殊死血戰》Thirteen Assassins,描述性格殘暴的明石藩主無惡不作,如果讓他接任老中,百姓將民不聊生,於是島田新左衛門收到密令後,招集了十三刺客前往暗殺明石藩主。

電影從一個武士的切腹場景開始,接著以不同的事件揭露明石藩主的殘忍暴行,更加堅定島田新左衛門完成暗殺任務的必死決心,整個劇情鋪陳很有氣氛,殊死血戰更是精采。


山田孝之飾演的島田新六郎這個角色我很喜歡,最後他想放掉手中的武士刀卻猶豫著無法放手的畫面別有意義,而成為第十三位刺客的伊勢谷友介小有驚喜,因為所有三池崇史式的幽默都在他身上發生了。

三池崇史2012年的作品是改編自同名電玩的《逆轉裁判》Gyakuten Saiban,我想看成宮寬貴在電影裡大喊「異議あ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