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開心鬼上身》Hello Ghost - 金英卓(2010)


自從看過車太鉉的《我的野蠻女友》My Sassy Girl,牽牛的角色就深植人心,之後的《向左愛向右愛》Lover's Concerto、《戀人絮語》Sad Movie也很好看,雖然都是屬於這種憨厚老實又倒楣無奈的討喜角色,但每次就是給人很有驚喜。

電影描述車太鉉飾演的相滿對於人生感到孤獨絕望而決定自殺,但陸續出現的煙鬼、愛哭鬼、酒鬼和貪吃的小鬼卻讓他無法如願,四個鬼就這樣跟著他回家,借用他的身體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於是他答應幫他們完成各自的心願,他們才願意離開。


很有喜感的一張劇照,這是被借用身體後的模樣,非常好笑,但下一秒又會因為他在警局的獨白而感動,或是因為他嘴裡塞滿壽司奔跑回家的畫面而大哭,就是這樣的情緒交錯讓人對於每個片段都印象深刻。

劇情從前面的鋪陳一直到最後的巧妙安排都讓人體會到編劇的用心,是一部既好笑又感人的溫馨佳作,千萬不要從別的地方去知道結局,最好就是從這部電影中去感受結局,因為將來即使有機會再看第二次,還是別有一番滋味。

2 comments:

rabbit44 said...

這片有點像溫馨版的《靈異航班》←半夜看以為是恐怖片結果不是!

Kate Lee said...

我看這片剛好也是半夜看以為是恐怖片結果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