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多田便利屋》Tada's Do-It-All House - 大森立嗣(2011)


改編自三浦紫苑同名小說的《多田便利屋》(まほろ駅前多田便利軒)Tada's Do-It-All House,是一部和我當初看預告時感覺不太一樣的電影,記得上一部讓我有這樣感覺的是《晚秋》Late Autumn。

悠閒散步的緩慢節奏和黑色幽默的對白設計,完全將電影的詼諧氣氛掌握的很好,這是我近期看過的電影中笑得最開心的一部,當然也有感傷動人的部分,但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所以眼淚完全止住。


我很喜歡瑛太和松田龍平這樣的組合,也很喜歡松田龍平在電影裡對瑛太說的「有人需要你,你就會變成希望。」我想多田便利屋就是因為這樣被需要而存在的。

松田龍平在電影裡走路和跑步的樣子和不時哈哈哈的乾笑應該算是整部電影的驚喜,驚喜到會讓我想把小說找來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然後期待即將拍成日劇的《多田便利屋》。

4 comments:

rabbit44 said...

期待日劇!!!

Kate Lee said...

期待瑛太和松田龍平的完美組合!

周sir said...

還有漫畫!

Kate Lee said...

漫畫也要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