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控制》Control

攝於黑白底片,原文片名Control,為控制之意,取自於Joy Division當時看到一名癲癇病發的女子之後有感所寫的作品《She's Lost Control》,失去控制。不久Ian Curtis也被診斷出相同病症,1980年5月18號以自殺結束23歲的人生。

影片呈現Ian Curtis自殺前幾年,從高中校園生活到組成Joy Division樂團,還有掙扎於愛情與婚姻之間,以及面對時常發病無法掌控的癲癇病情。飾演Ian Curtis的Sam Riley,乍看之下和Ian Curtis還有幾分神似。Sam Riley也因為這一部電影獲得英國最具突破性演員獎。

Joy Division-She's Lost Control


↓看預告片就知道Sam Riley演的有多傳神了...
特別喜歡這種傳記式電影,還沒上映之前,原聲帶已經發行。原聲帶除了收錄Joy Division和Joy Division樂團其他成員之後另組的樂團New Order暢銷曲與原創音樂外,還收錄了1970年代其它重要藝人與樂團的作品,包括Davie Bowie、The Velvet Underground、Iggy Pop、Sex Pistols等,都是最愛。

接下來就期待5月2日的上映,看完多少會有點感傷吧...(ˇ﹏ˇ)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預告就有點感傷了...

Anonymous said...

NEW的版面很好看呢!!GOOD!別有一番風味

Kate Lee said...

真的嗎!?哈哈!!
我自己也蠻喜歡新版面的,
有黑暗行軍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