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現在,別看》Don't Look Now(1973)

”一九七三年的驚悚電影。關於一對男女在威尼斯見到了一對怪姐妹,那人聲稱見到了女主角死去的女兒。男主角則一路開始追循線索。拍攝視覺氣氛相當陰森而神秘。隔年獲得英國影藝學院(BAFTA)最佳電影攝影獎。”

當初完全是因為尼克‧宏比Nick Hornby在《三十一首歌》書中提到這部電影,看到這樣的介紹,好奇的找來看,然後覺得越看越冷。

現在,別看》又譯作《威尼斯疑魂》,但我覺得《現在,別看》這片名比較好。這部電影我看的很小心,因為很怕那突如其來的驚嚇,但我只能說就算你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還是會被那轉身的瞬間給驚嚇,然後很想冷靜一下。

我很佩服那種看完驚悚片或恐怖片,在電影結束時情緒也會跟著結束的人,偏偏我不是這種人,我會想很多,睡前會想到某些不想記得卻又不斷出現的畫面,所以我是不是應該過一陣子再來思考一下這部電影會比較好。

我也不懂為什麼要在假日看這部片,我連預告都在猶豫要不要放,等等看個喜劇把記憶覆蓋過去好了,有一種苦笑的感覺。

2 comments:

rabbit44 said...

被你寫的我都有興趣了~!!

看驚悚片可以讓麻痺的感官重新活絡一下~

Kate Lee said...

妳太無敵了...@ _ @

下次我就借妳一堆驚悚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