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這是一部隱喻很深的電影,如果沒有了解其背後的隱喻,大概會有很多困惑的地方,但是慢慢去探索就會覺得很有意思,是一部讓人回想起來還會想再看一次的電影。

電影中那些既不真實又魔幻的部份,還有隨著劇情的變化不停轉換的場景都很吸引人,尤其是那一面象徵慾望的鏡子,你有想過進入鏡子時,看到的會是什麼樣的世界嗎?

也許是一個美好的結局,讓人有點感動又有點感傷,就像帕納大師隔著玻璃窗看著自己的女兒過的很幸福,但卻不能相認的那種感覺。

片尾字幕打上「希斯萊傑和他的朋友們」,就是那種相同感覺。

7 comments:

ChenJYu said...

以後預告片尾跟電影海報上是不是應該要註明「進戲院前記得要先做功課唷!請上Yahoo!奇摩搜尋:帕納大師 功課」?!

Kate Lee said...

我是覺得多去了解這部電影背後的隱喻(這種說法應該比較好一點@ _ @“),會覺得更有意思,看電影前要人家先做功課,那很多人都不想去看電影了吧!

但如果是我有興趣的電影,我倒是很樂意,呵!

ChenJYu said...

你說得沒錯,我也很喜歡探索電影裡豐富的隱喻:) 要跟你說聲對不起,昨天留言時只是突然有感而發,沒想到現在看起來給人感覺口氣相當差啊,真的很抱歉呀!

rabbit44 said...

好看耶這片!!我覺得他用不同演員把東尼與不同面向的人性慾望呈現的很好,只是沒想到是發生在現代的故事(因為劇照都太奇幻了~)

Kate Lee said...

To:ChenJYu
哈!沒關係,不用太在意!我當時只是想說這是在考驗我什麼嗎...XD

To:狡兔四四
太好了,妳也看了!

alison said...

heath ledger真是太厲害了!!
這部真的好看耶

Kate Lee said...

對阿,有那種想要再看一次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