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2010「台北金馬奇幻影展」片單

真是讓人開心的2010「台北金馬奇幻影展」Taipei Golden Horse Fantastic Film Festival,又可以看到很多很棒的電影,很隨意的勾選了近20部想看的電影,最終確定的片單是冷靜下來後的結果。

三池崇史我有點猜不透他,照理說他的電影我都會想看,可是《正義雙俠》Yatter Man讓我好猶豫,也許我以後會看,但不是這一次。

「大師推薦」我都想看,《鴨川荷爾摩》實在是因為小說太好笑,電影當然不能錯過;《男兒有淚不輕彈》除了因為是宮藤官九郎的腳本外,還有一個隱藏性的關鍵;《夏威夷男孩》就是很沒骨氣的想看。

*《雙面薇若妮卡》Double Life of Veronique
*《阿瑪珂德》Amarcord
*《藍絲絨》Blue Velvet
*《鴨川荷爾摩》Kamogawa Horumo: Battle League in Kyoto
*《陰間說書人》Ink
*《男兒有淚不輕彈》No More Cry
*《夢遊交易所》Sleep Dealer
*《失嬰記》Rosemary's Baby
*《夏威夷男孩》Honokaa Boy
*《蟹工船》Kanikosen

剩下的這四部希望時間允許下也能夠去看...
*《斷了氣》Breathless
*《教父》The Godfather
*《反撥》Repulsion
*《坐立不安》Suspiria

我想我喜歡電影的那種心情已經超越很多事情了...

6 comments:

rabbit44 said...

蟹工船~~~~~~~~~~~~~~~~~~(((淚奔)))

每次講到這個片名我都有一種蟹堡王的feel~

Kate Lee said...

沒關係...妳還有蟹堡王!
感覺電影和小說都蠻令人期待的!

貓嘴圭 said...

的確超越很多...KE

Kate Lee said...

KE!KE!KE!

Unknown said...

無意間找到你的網誌
發現你真的超級厲害看很多電影

不知道你是如何挑選電影的??
是不管怎樣的電影都看嗎??
專挑比較非主流的電影看好像有點ㄍㄟ掰
看一些熱門電影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看電影
這是我最近的一些困擾啦
因為前幾個禮拜我報告了一部電影
老師就問我為什麼要選這部電影
我說這部片讓我去想事情
他說這部片很textbook
然後他說 可能我平常已經很常在思考了
所以這部片我覺得根本沒什麼

這讓我想要去找一些
會讓他思考的片來看 或許那才是真的電影吧??

所以想知道 你會喜歡怎樣的電影

Kate Lee said...

其實我都是因為導演、演員、劇情、配樂或是一種突然想看的感覺就去看這部電影,好像就是這樣單純的簡單理由。

很難說喜歡怎樣的電影,如果以導演風格或單一電影來說應該比較準確,不然答案會充滿很多無限未知的可能性。

每個人都會從很多電影中慢慢找到自己喜歡的電影類型,這過程也許會微妙的影響自己往後看的每一部電影,但絕對是既深刻又難忘的電影歷程。

電影是感受不同人生也是脫離現實的心靈寄託,不過突然變成報告就整個讓人認真嚴肅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