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2007) - Coen Brothers




先是看了電影才去看小說,看完小說後覺得Coen Brothers將McCarthy的原作小說《險路》改編的真是完美,McCarthy的文字精簡中帶有一些獨特的想法,值得讓人再三回味,就像每篇章節開始前警長的敘述都發人省思,還有不管是電影或是小說我都很喜歡Javier Bardem和加油站老闆的對話,「你把整個人生都押上去了,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這一段不知道反覆看了多少次,就是覺得很吸引人。

Javier Bardem真的演得很好,一個冷血卻很有原則的殺手,你都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做什麼,但他永遠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使電影營造出一種安靜無聲的冷酷暴力,他手上的震撼槍和氧氣罐整個很囂張。

結局我很喜歡,字幕一上的時候,心裡只有好看兩個字,我想他們1996年的《冰血暴》Fargo我要趕緊找來看看了。

Coen Brothers之後會上映的新片《正經好人》A Serious Man,看完預告後也是讓人相當期待,是自《即刻毀滅》Burn After Reading後他們開始愛上拍喜劇片了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