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藍絲絨》Blue Velvet - David Lynch(1986)


影片前半段營造的氣氛我很喜歡,尤其是男主角躲在衣櫃裡窺視女歌手的時候,讓人處在一種緊張的狀態下,會好奇的想知道這離奇的事件最終的結果,不過其實我一直想知道的是那位神祕女歌手的真實性格。

不知道會不會是我們已經看過太多其它暴力、虐待的電影,所以反而覺得電影裡的一些橋段好像不是那麼深刻,畢竟這是1986年的電影,不過我覺得《藍絲絨》Blue Velvet倒是有一份詭異的感覺存在。

有一幕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影片開始沒多久,男主角在一片草地上無意間發現一隻遭切割下來的耳朵,重點是耳朵上爬滿了螞蟻,也許是因為這段其間剛好在看《螞蟻三部曲》,所以螞蟻的出現就會讓我覺得意外的驚悚。

我還是蠻期待大衛‧林區的其它作品,像是《橡皮頭》Eraserhead(1977)和《象人》The Elephant Man(1980)我都想看。

2010.04.11

2 comments:

rabbit44 said...

原來象人是大衛林區拍的,果然很有獵奇風格。

Kate Lee said...

我想我要來好好認識一下大衛林區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