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鴨川荷爾摩》Kamogawa Horumo: Battle League in Kyoto(2009)




改編自萬城目學同名小說的電影《鴨川荷爾摩》,真的是太逗趣了,看完小說就會很想看電影,永遠對小說中的「悽悽慘慘悽悽」印象深刻。

劇中很多對話、動作和小梗都很有趣,看完後我已經慢慢可以接受山田孝之搞笑的演技了,濱田岳在電影中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是一臉衰樣,很倒楣的樣子,栗山千明演得實在是太可愛了,連她的「小鬼」都非常討喜。

除了某些地方少了點緊湊的節奏和熱血的配樂外,其它很多無厘頭的橋段看了都讓人心情大好,尤其是練習口令和作戰招式時都超爆笑,要做出那些動作我想是需要非常大勇氣的。

電影也許缺少小說中的細膩,但能從電影中看到真實的「小鬼」和所有的作戰招式卻是很新奇的一件事,如果小說和電影都看過,整個《鴨川荷爾摩》就更完整了。

電影片尾曲是Base Ball Bear所演唱的「神々Looks You」(眾神Looks You)。

就算書已經多到快看不完,但還是要把萬城目學的《荷爾摩六景》和《豐臣公主》排進書單中,因為《豐臣公主》的演員陣容我太喜歡了,是岡田將生呢。

2010.04.12

2 comments:

rabbit44 said...

給隆秋哩!!!(挺)

Kate Lee said...

多‧給羅丘利!徹底擊潰...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