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妄亂青春》Disco Pigs(2001)




《妄亂青春》Disco Pigs是我在2008年的台北電影節錯過的一部電影,因為有Cillian Murphy,所以覺得還是應該要看一下才不會小有遺憾。

故事敘述從小一起長大的Pig和Runt,從出生開始就形影不離的註定在一起,隨著時間過去,小孩轉變為青少年,Pig對於Runt的情感越來越強烈,而延伸出毫無理智的控制慾望和一發不可收拾的暴力傾向。

影片中某些部分需要帶點想像,就像Pig和Runt他們想像中國王與皇后的世界一樣,他們知道彼此可以感受對方的存在。

Cillian Murphy飾演的Pig徹底演活了這個瘋狂到令人害怕的男孩角色,一種青春無法挽回的偏執只能迷失自我走向毀滅。

片尾Cillian Murphy唱了一首「So New」很特別,Death In Vegas的「Dirge」也是我在影片中很喜歡的一首歌。

6 comments:

rabbit44 said...

看了預告,這片感覺很有趣耶!Cillian Murphy就應該演這種瘋狂的角色啊!

Kate Lee said...

我覺得看完預告和看完這部電影的感覺不太一樣,Cillian Murphy好像就是適合演這種瘋狂的角色,但其實我還蠻喜歡他在《吹動大麥的風》裡那個充滿正義感的角色!

rabbit44 said...

《吹動大麥的風》也是我一直想看但都沒機會看到的片~

Kate Lee said...

有機會趕快去看看充滿正義感的Cillian Murphy!

家內耕作 said...

我好喜歡妳的網誌喔!也很喜歡Cillian Murphy XD

Kate Lee said...

謝謝妳的喜歡!Cillian Murphy讚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