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大約三十個謊言》Thirty Lies Or So(2004)

「為了要圓一個大謊,就要再說上三十個謊言。」


改編自土田英生的同名舞臺劇《大約三十個謊言》(約三十の噓)Thirty Lies Or So,由中谷美紀、妻夫木聰、椎名桔平、田邊誠一、八島智人和伴杏里飾演的六名詐欺師,在成功詐騙一筆錢之後,為了避免三年前的事件再次發生,於是彼此爾虞我詐、猜忌懷疑,而最後誰才是可以信任的人,誰又是那個說謊的人。


以進出隧道來劃分時間,整部電影的場景幾乎都在大阪開往札幌的豪華車廂裡,從他們的對話中透露出的角色性格去猜測究竟由誰拿走那一筆錢,其中有一個巧妙的設定很有意思,一只皮箱,五把鑰匙,分別由六個人各自保管,而只有一把鑰匙能打開這只皮箱,所以這之間的算計關係就很微妙了。


生活需要謊言,有時候不是為了欺騙別人,而是為了催眠自己。

4 comments:

rabbit44 said...

你最近都再看一些很有趣的日本電影!

Kate Lee said...

為了和現實生活平衡一下!

rabbit44 said...

我喜歡妻夫木聰在這片的造型~他很久沒有這麼帥氣示人了

Kate Lee said...

我覺得他最帥氣是在日劇《Orange Days》的時候,但我其實還蠻喜歡他在《惡人》裡的陰鬱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