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真實的勇氣》True Grit(2010)




柯恩兄弟的電影已經成為我每次必看的片單了,我覺得他們的選角都讓人很有驚喜,我非常喜歡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麥特戴蒙Matt Damon和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他們充滿意外和衝突的微妙關係,還有潛藏在電影裡柯恩兄弟式的黑色幽默。

Jeff Bridge飾演的考柏恩一路上的碎念我很喜歡,他邋遢頹廢又愛酗酒的古怪性格,最後還是以他的方式獲得麥蒂羅斯的尊敬,連我都在心底默默的尊敬他,還有他和Matt Damon飾演的德州騎警勒博夫間亦敵亦友的關係也很有意思。

當初看預告片時就覺得Hailee Steinfeld飾演的麥蒂羅斯很有氣勢,她在電影裡將那種個性堅毅充滿自信的角色詮釋的很棒,尤其是當她面對困境時永不妥協的勇氣和強烈的意志都讓人深感佩服。

電影呈現出的遼闊場景非常吸引人,尤其是對於夕陽西下的畫面有著莫名喜歡的我來說,內心是很衝擊也很感動的,所以當考柏恩帶著麥蒂羅斯回家經過那樣的場景時,我心目中最美好的結局就停在那裡。

Johnny Cash - God's Gonna Cut You Down


我喜歡預告片裡Johnny Cash的「God's Gonna Cut You Down」。

2 comments:

rabbit44 said...

話說,Hailee Steinfeld現在正在跟也是好萊屋叱手可熱的蘿莉Saoirse Ronan在爭飢餓遊戲的女主角...,誰可以讓這部暢銷小說多增加一些質感呢?XDD

(又或者,誰可以讓原本意興闌珊的你願意花錢進戲院捧場?)

Kate Lee said...

《飢餓遊戲》的女主角好多人爭取,而且還要有拍三部曲的打算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