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Dead Man - Jim Jarmusch(1995)




一直很想看吉姆賈木許Jim Jarmusch的電影,直覺性的就先從《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Dead Man(又名《離魂異客》)開始看。

全片以黑白拍攝,搭配上尼爾楊Neil Young的音樂讓面臨死亡的旅程更顯荒涼,一路上不斷出現骨骸、屍體和白玫瑰這些象徵死亡的符號,很有接近死亡的神秘氣息。


影片中出現不少關於隱喻死亡、預知死亡的對白和影像,而強尼戴普Johnny Depp所飾演的威廉布雷克William Blake在最後漸漸接受死亡時的絕望眼神,會讓我想起在火車上燒炭工人對他說的話。

我很喜歡Johnny Depp躺在一隻鹿旁邊的畫面,還有小提一下伊基波普Iggy Pop在電影裡的角色裝扮很有意思。

我想Jim Jarmusch的電影我都會找時間把它看完吧。

Jim Jarmusch in Bored to Death


我記得曾經在HBO的影集《凡人煩人》Bored to Death裡看過Jim Jarmusch,那時候我覺得應該會找一個跟他很像的人,結果沒想到出現的真的是他,所以之後提到Jim Jarmusch,我腦中都會有他騎著腳踏車繞圈的畫面。

不過在看完《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之後,我會覺得Jim Jarmusch是一個很酷的導演。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喜歡你寫的影評^^

Kate Lee said...

謝謝,只是個人小小的電影筆記!XD

rabbit44 said...

我想看....我有Jim Jarmusch的T恤卻沒看過他的電影,真是失格!!(揍飛)

Kate Lee said...

《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會是一個好的開始!

騰騰騰毅 said...

哈~~我也很喜歡他勒~~
如果怕他的電影一開始太難嚼~~
不然"鬼狗殺手"應該是很平順可愛的開始

Kate Lee said...

這個建議不錯,Jim Jarmusch的下一部就來看《鬼狗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