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迷魂記》Vertigo - Alfred Hitchcock(1958)


英國導演亞佛烈德.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於1958年所執導的《迷魂記》,一部對於劇情知道的越少看完越會覺得好看的經典電影。

我喜歡Scottie的夢境,它的影像和配樂搭配的很前衛,還有Scottie和Judy在房間擁吻時旋轉的場景也是令人印象深刻,最後讓我驚悚的不是結局,而是那個修女。

希區考克的電影會讓我想到《迷魂記》,《迷魂記》會讓我想到Scottie的夢境,所以看完《迷魂記》我又看了一次Scottie的夢境。

2 comments:

rabbit44 said...

我記得這部的opening也很前衛!好像有被選為甚麼影史十大最佳opening之類的!

Kate Lee said...

有被選為影史最佳50部電影片頭的第一整個好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