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三池崇史Takashi Miike

三池崇史2008年的新作《漂丿男子漢》CROWS:EPISODE 0,改編自日本高橋弘Takahashi Hiroshi同名暴力漫畫,極具暴力熱血的一部電影,就是一直不停的打吧!打吧!打到攻頂為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山田孝之和小栗旬在日本正紅才找他們當男主角,總覺得配角反而比較具有暴力特質,他們太陰柔了,很難有暴力高校生的殺氣。但是三池崇史那種非常直接的暴力,絕對可以讓人看的很過癮。



2001年《拜訪者Q》Visitor Q是用一種比較脫離現實的敘述方式,借由一個家庭的四個成員將日本社會中最醜惡的一面傳達出來,三池崇史用非常另類極致的手法呈現卻又代表著不同的象徵意義,電影一開始就在挑戰心靈的極限,直到結局才讓人感覺到不可思議,佩服所有的演員,尤其是飾演母親的內田春菊,日本重要的異色漫畫家之一。看完《拜訪者Q》再看《牛頭》也不會這麼驚訝,大概會明白這就是三池崇史!

看完三池崇史的電影都要再過一陣子才能再看他的其他部電影,《搞鬼小築》我都想先放在一旁冷靜一下。因為我哥很喜歡三池崇史,自從他跟我推薦《切膚之愛》Audition(又名《再婚驚魂記》)後,我就很害怕這個導演,但又忍不住想拍手稱讚他!在電影裡能夠營造出一種讓人害怕的氣份,讓你精神上承受極大的壓力,考驗你對影像的容忍度,進而內心產生恐懼,看完心靈必須付出很大的代價。

雖然說《拜訪者Q》是三池崇史電影生涯中最具爭議的一部作品,但我覺得他很多部電影都很具爭議。不傀為日本的Cult片大師。《三更2之盒葬》也是由他執導,之前在看的時候,是從指縫中看完,看吧!我真的很怕他...但又不得不崇拜他。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栗旬....這部電影還好= =
最近電視又再重播藍色生死戀囉
哈哈哈

rabbit44 said...

我覺得漂丿男子漢的影片精神和豐田利晃的《藍色青春》有點像!也是改編漫畫來的。不過三池比較強調感官衝擊;藍色青春那種頹靡的精神意念比較強。(這片我很愛!當年台北電影節上我看了2次)視覺效果也很有個人特色~~

Kate Lee said...

TO:micky
暴力的電影還是不太適合你...
(借用傻赫表情...哈!)

TO:狡兔四四
松田龍平我好難跨越...
就像當初看《漂丿男子漢》,
山田孝之和小栗旬也讓我掙扎好久,
不過你都爆衝看了2次,
我應該也OK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