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The Fratellis - Costello Music

某個時期都在聽這幾張專輯,回想起來真是美好。如果David Bowie、Mando Diao、Placebo和MCR...是最愛的話,那這幾張就是最喜歡。

The Fratellis - Costello Music(2007)
來自蘇格蘭的The Fratellis,活力十足,輕快的音樂讓人整個心情大好。不時鬼吼鬼叫的Cuntry Boys And City Girls,讓人忍不住跟著輕鬆搖擺吹口哨的Whistle For The Choir,很適合大合唱的Baby Fratelli,還有收錄在《Run Fatboy Run》原聲帶裡的Chelsea Dagger,都是聽完就會開心的暴走音樂。

Razorlight - Razorlight(2006)
Los Angeles Waltz是我每次都會先聽的第一首歌...(˙▽˙)雖然它排在最後一首,但我發現後就喜歡上它了(羞)。Before I Fall To Pieces和Back To The Start後勁很強,越聽越好聽。整張專輯都蠻討喜的,尤其是In The Morning、 America、Who Needs Love這幾首,很容易就會沒完沒了的一直聽下去。

Snow PatrolFinal Straw(2004)
第一次是被Run的前奏吸引,聽完後好奇的想知道是誰唱的,之後對Run、Chocolate和How To Be Dead這幾首歌就很著迷,後來Eyes Open(2006)裡的Chasing Cars又更喜歡,感覺就是一個已經越來越近的樂團。但是新專輯A Hundred Million Suns(2008)出現時,又覺得越來越遠了。

MuseAbsolution(2004)
樂風獨特又百聽不厭,處處都充滿驚喜,就算這張專輯是2004年發行的,還是令人愛不釋手。每次都一定要從頭到尾聽到完,最愛Hysteria和Time Is Running Out,Hysteria太令人瘋狂了。Black Holes and Revelations(2006)又讓我更喜歡他們,Muse的專輯都蠻值得收藏的,可以從喜歡列入到最愛了。

Panic!At The Disco - A Fever You Can't Sweat Out(2005)
當時挺喜歡這張專輯封面的,Nails For Breakfast, Tacks For Snacks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覺得越聽越過癮,還有I Write Sins, Not Tragedies,MV整個就是太酷了,非常戲劇化的一張專輯,隨著既愛古典又愛舞池的Panic!At The Disco一起舞舞舞。新專輯Pretty. Odd.(2008),還不太熟。

Dirty Pretty Things - Waterloo To Anywhere(2006)
團名跟某部驚悚片同名,Wondering的前奏很讚,Bang Bang You're Dead、The Enemy都好聽,他們常給我一種在亂唱的感覺,但又唱出自己的風格,每次聽Carl唱到Last Of The Small Town Playboys裡的歌詞”Hold on”都覺得很有趣。新專輯Romance at Short Notice(2008)...(˙▽˙)

Hard-Fi - Stars of Cctv(2005)
音樂風格融合各種跳舞元素,Stars of CCTV是我很愛聽的一首歌,還有Better Do Better,主唱Richard Archer唱著”say something...”時超催淚。如果喜歡這張專輯應該也會喜歡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2007)。覺得他們辨識度蠻高的,就是有一種像Cash Machine那樣的個人風格。

Athlete - Tourist(2005)
主唱Joel Pott歌聲裡隱約釋放著無限悲傷,第一次聽到Wires就有感受到,Chances、Tourist、Wires都很好聽,Street Map就是最愛,完全充滿憂傷氣息的一首歌,要徹底悲傷就聽一下,挑個夜深人靜的時候,蠻適合冬天聽的一張專輯。Beyond the Neighbourhood(2007)這張還很陌生。

The Used - The Used(2002)
知道The Used,但一直沒去聽,依CD封面選了這張專輯,後來覺得不錯聽,Blue And Yellow真是讚阿,Cut Up Angels雖然是在In Love and Death(2005)專輯裡,我也很愛聽,尤其是和MCR合唱的Under Pressure,對The Used有越來越喜歡的感覺。不過用封面來選專輯聽實在是太任性了...(・㉨・)

Fall Out Boy - From Under The Cork Tree(2005)
在某個頒獎典禮上開始認識他們,然後覺得Dance Dance好好聽,有一陣子就是一直不斷的聽Dance Dance...(˙▽˙)雖然Patrick長的不是像一般樂團的主唱那樣酷帥,但其實我還蠻喜歡他的。第二張專輯的This Aint a Scene,It's an Arms Race的MV裡貝斯手Peter被彈出窗外的那一幕我有大笑。

新的東西永遠覆蓋不了這些歌曲在某個時期特別存在的意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ㄟㄟ..你自己暗蓋哪麼多張好聽的
也拿來分享一下ㄇㄟ..
好幾張都沒聽過耶..

Kate Lee said...

哈哈!我好像都有借妳,
妳要不要認真回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