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Pink Floyd - The Great Gig In The Sky

我真的應該好好跟Pink Floyd道歉,因為每次我都把The Great Gig In The Sky這首歌的歌名誤以為是Shine On You Crazy Diamond。

第一次錯誤的源頭就是某天和朋友聊到Pink Floyd時,想到有一首非常前衛就是有女生尖叫的那首歌,當時一直想不起歌名,就覺得應該是Shine On You Crazy Diamond吧,結果回家聽CD之後發現不是。

然後上星期去ROCK,大家又提議來點Pink Floyd有女生尖叫的那首歌,但歌名又想不起來,結果DJ就非常好心的拿了幾張Pink Floyd的CD讓我們找,看到Shine On You Crazy Diamond,又覺得應該是這首,朋友也說...就是這首。哈!有時候覺得自己糊塗就算了,朋友也糊塗,這是怎麼一回事!?

當時並不覺得會是在「Dark Side Of The Moon」這一張,結果就是。這一張就是《搖滾教室》School of Rock裡Jack Black要學生回家聽的其中一張專輯,還指定就是The Great Gig In The Sky這一首。真的是應該好好記住了。

Pink Floyd - The Great Gig In The Sky
現場演唱每次尖叫的版本都不同,先聽聽收錄在專輯裡的。

真慶幸當時還點了Pink Floyd的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這首歌,不然DJ永遠不會在Shine On You Crazy Diamond聽到女生尖叫。

Pink Floyd - 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以前第一次看這MV時,還蠻震撼,現在覺得超酷的。

後來發現自己為什麼會分不清楚這兩首歌,因為很喜歡《愛瘋狂》C.R.A.Z.Y.這部電影,剛好The Great Gig In The Sky和Shine On You Crazy Diamond都有出現在電影裡,有一陣子是兩首歌一直重複聽,所以才會糊塗至今的一直搞錯歌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