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殺手阿一》Ichi the Killer - 三池崇史(2001)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山本英夫的同名漫畫《殺手阿一》(殺し屋1)Ichi the Killer,一部三池崇史的暴力愛情電影。

開場的節奏和配樂處理的很棒,連影片結束時上的字幕也很有個性,電影裡充滿許多殘酷血腥的暴力和意想不到的畫面,尤其是某些鏡頭會讓人想要冷靜一下,可是看到最後又會讓人慢慢習慣。

電影中淺野忠信閉著嘴讓口中的煙從割開的臉頰出來時真的是非常驚奇,其中一個場景有三個不同時空故事的這一段我很喜歡,最後看到結局就好像看到暴力愛情的本質。


淺野忠信的造型非常邊緣極端,好像他不用特別做什麼就已經是屬於這樣的角色性格,他在電影裡其實沒有太多表情,但他的表演方式卻會影響你看這部電影的感覺,有幾幕我真的覺得他很有靈魂。

是導演也是演員還有其它多重身份的塚本晉也,在電影裡的戲份還蠻多的,如果喜歡他的人看到電影的其中一幕應該會充滿疑問,我倒覺得是一種很詭異的幽默。

對於塚本晉也的感覺很奇怪,我都知道他拍了那些電影,但一部完整的都還沒有看過,有一部看到三分之一覺得好像快被逼到絕境就整個放棄不看了,最近有想看他的一部電影,一部改編自江戶川亂步同名短篇小說的電影《雙生兒》Gemini(1999)。

看完三池崇史的電影接著要看塚本晉也的電影,不過我想中間要隔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行。

6 comments:

rabbit44 said...

我有朋友說他看了殺手阿一之後心靈受創,花了一段時間才重回三池崇史的懷抱XDDD

塚本晉也!妖怪比留子!!!害我們小時候做噩夢的始作傭者!!

Kate Lee said...

看過《切膚之愛》再看《殺手阿一》會發現心靈受創可以復原的很快!

那妳準備好要奔向塚本晉也的懷抱了嗎...

rabbit44 said...

衝著江戶川亂步的原著我會想看耶!其實我後來發現塚本晉也這傢伙也滿愛演的,我之前還在很喜歡松山健一的時候,看了他跟大後壽壽花合演的一部日劇叫Sexy voice and Robot(很有趣的日式幽默日劇)塚本晉也竟然演大後壽壽花的爸爸=_="",真是一個奇怪的歐機桑。

Kate Lee said...

塚本晉也真的很愛演,有時候覺得他很可怕,有時候覺得他就是一個奇怪的歐吉桑,很妙的一個導演兼演員還有其它多重身份的人!

松山健一已經是妳的過去式了...@ ~ @

rabbit44 said...

對耶,松山健一怎麼不知不覺就變成我的過去式了!怎麼會這樣!!(抱頭旋轉~)我覺最近日本都沒有讓我心動的小哥=_=,就是演技/外貌/人氣都有一定質量的。

我大概細數一下,大概是從松田龍平(這個很怪我知道)→窪塚洋介(挖了好多他不有名的電影來看)→松山健一(默默冷卻...)→三浦春馬(可是他最近沒甚麼作品所以我也有點冷感)...哈哈哈,善變姐姐心,你的岡田將生再演些怪片我看你也要變心了吧!

Kate Lee said...

岡田將生自從《告白》的體育老師到《惡人》的有錢公子哥,我就覺得他離我越來越遠,如果要追溯到更久之前就是《夏威夷男孩》,不過《重力小丑》時覺得還不錯,最近的《雷櫻》看不出個所以然,可是之後的《豐臣公主》卻很令人期待,這樣的情緒總合起來真是有點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