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當愛來的時候》When Love Comes - 張作驥(2010)


一個關於台灣三代家庭的故事,電影中彼此充滿掙扎和怨恨,總和在這之中卻又是最完整而密不可分的關係,透過這層關係讓我們慢慢發現愛的存在,也許不是相同的故事,卻是相同的情感。

就像電影裡的阿公不管做了什麼或是說了什麼,我都覺得是支撐某種無形東西的重要力量,尤其是阿公買雞給飾演自閉症的叔叔高盟傑時,我好感動,然後看著雞一天一天長大,永遠都會記得那是阿公買給他的。

我喜歡張作驥在電影裡描述的家庭關係,冰冷卻帶有溫度,黑暗卻透著微光,《當愛來的時候》就是帶我們去感受家庭中那些溫度與微光和一個彼此傷害又彼此珍惜的愛。

當愛來的時候,愛其實一直都在。

2 comments:

rabbit44 said...

阿公最棒!不過家裡發生多大的事,好像有他在就沒事一樣,像平安符一樣的守護這個家,我也喜歡阿公這個角色的存在。

Kate Lee said...

我發現我絕大多數的哭點都是來自那個阿公,有一幕大家在吃飯,阿公背對著鏡頭說話時,我也莫名的想哭,我想老人家的背影是很催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