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戀人絮語》Lover's Discourse(2010)


描述六段不同類型的都市愛情彼此微妙的關係變化,其中我覺得謝安琪和彭于晏的組合最有創意,謝安琪飾演的是在洗衣店工作的女孩,默默的喜歡經常拿衣服來送洗的彭于晏,是一個充滿幻想的暗戀故事。


以現實短暫的互動交集為開端延伸出自己幻想的愛情故事,每一段除了有各種情感思緒外還跨越不同年代,有趣的是只要在謝安琪幻想中的彭于晏就會以假人的姿態出現,而所有情節又幾乎是謝安琪的幻想畫面,所以彭于晏假人的戲份比真人還多,重點是彭于晏的假人做的還真像。

最有意思的是少爺和小姐要離別的對白場景,連司機都是假人實在很用心,最後謝安琪擔心的是彭于晏離開後衣服要拿去那裡洗,一切的幻想就在彭于晏說我準備買台洗衣機中結束,開始的是另一段未知的愛戀。

4 comments:

rabbit44 said...

這片好像很好看!

Kate Lee said...

其實是有更好看的要借妳的說,都借都借XD

rabbit44 said...

讚!希望我年假期間可以看電影當喝水般輕鬆~(最近都暫停了真糟糕~~)

Kate Lee said...

看完影集記得回來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