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空氣人形》Air Doll - 是枝裕和




看完《空氣人形》感覺好像少了什麼,還是多了個什麼,那個到底是什麼的東西,我想就是心吧,以有了一顆心的角度和原本就有了一顆心的角度去看這部電影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所以才會有人覺得是悲傷的結局,也會有人覺得是樂觀的結局。

當女主角去尋找製造自己的地方和小田切讓的對話是我在電影中最喜歡的一部份,有點心酸也有點明白的體驗到擁有了一顆心後會感受到的快樂和悲傷。

我會一直在想,為什麼突然有了一顆心的人會那麼好奇的想知道世界上所有的一切,反而原本有心的人會想麻痺自己就像無心一樣,變得對很多事情都沒有感覺,還是應該把心拿掉再重新裝上也許會好一點,有時候我也會希望是這樣。

2009.11.25

4 comments:

rabbit44 said...

我喜歡裴斗娜!

「反而原本有心的人會想麻痺自己就像無心一樣,變得對很多事情都沒有感覺,還是應該把心拿掉再重新裝上也許會好一點」→靈魂冷凍庫也是在講這樣的主題耶...大家都活的太累了嗎?

Kate Lee said...

看完《空氣人形》妳可能會更喜歡裴斗娜喔!關於這樣的主題我有很多想法耶...@ . @

rabbit44 said...

我看了~!!!!!!!!!!!!!!!!!
裴斗娜好可愛愛愛愛愛愛!!!!!!!!!!

生日蛋糕那段我哭了Q_Q

Kate Lee said...

小田切讓那段我才感動呢...Q _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