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乘著光影旅行》Let the Wind Carry Me - 姜秀瓊、關本良

完全被電影中的光影所吸引,就算當天原本已經安排了兩部電影,知道同一天還有一場《乘著光影旅行》還是要去看,因為有了這樣的一部電影穿插在中間,即使一天看三部也不會累。

電影裡搭配著流動的光影和「景物依舊,時光流逝,人事已非」這樣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好像會有時光倒流一直快轉的畫面不斷湧現在腦海中然後想起很多片段的感覺。

還有電影中攝影師李屏賓那種離家工作最後永遠只想將自己的光影帶回家的那種心情讓我很感動,我很喜歡《紅汽球》那一段,也許是因為我本來就愛《紅汽球》。

真的是一部充滿視覺驚喜的電影,我差一點就要錯過它了,就像難以捕捉的光影一樣,很慶幸我捕捉到了這部電影。

2009.11.25

《光影詩人李屏賓》Mark Lee Ping-Bing: A Poet of Light and Shadow - 以光影詩人來形容這位攝影師真是再好不過了,因為他的攝影風格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感,好像你看的到但是永遠抓不到的那個瞬間他都幫你留住了,然後那個瞬間的畫面會留在你心裡好久好久。不知不覺你會抬頭看看天空,會享受午後朦朧的光,會尋找黑夜中浮現的光,會發現去感受任何一道光影都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