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碧娜鮑許之青春交際場》Dancing Dreams(2010)




一部向碧娜.鮑許Pina Bausch致敬的紀錄片《碧娜鮑許之青春交際場》Dancing Dreams。

由四十位來自各個地方沒有舞蹈經驗的14歲年輕男女,每週六到烏帕塔舞蹈劇場Tanztheater Wuppertal排練碧娜.鮑許的經典之作「交際場kontakthof」青春版,透過身體傳遞出彼此對於男女關係的不安、徬徨、期待和試探,每一個接觸、撫摸都是一種微妙的互動。

每個年輕男女練習到最後都慢慢散發出獨特魅力,好像重新認識自己般找到內在的潛力,我很喜歡對坐的男女彼此互相吸引慢慢脫掉身上衣物的橋段,表演前男生覺得可能會有一點點尷尬,但最後他還是辦到了,耐人尋味的配樂我也很喜歡。

碧娜.鮑許提到她的舞台指導告訴她,只要她說巴黎的時候手總是會習慣性的摸一下眉毛,但她自己並沒有發覺,從電影中看到碧娜.鮑許這個舉動,我深深覺得當一個人集才華於一身時,她的一舉一動就是那麼不同,即使只是輕觸一下眉毛這樣的細微動作都很迷人。

4 comments:

rabbit44 said...

而且跳對坐喬段的小朋友長的都滿好看的,哈哈!

Kate Lee said...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對,哈!

周sir said...

我好期待它的上映

Kate Lee said...

不知道會不會上映,不過之前公視有播過,希望會再重播,因為真的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