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愛.糾纏》The Past - Hector Babenco(2007)

我覺得這是一部因為感情因素足以徹底體驗人生大起大落的一部電影《愛.糾纏》The Past,好像你只是不小心做了個選擇、轉個彎或是在某個地方多停留一會兒都將影響其一生。

電影的故事情節讓人意想不到,一切都在男主角蓋爾賈西亞結束一段長達十二年的婚姻後接連發生,最驚悚的是他那神出鬼沒的前妻蘇菲亞,當我們覺得蘇菲亞的行為近乎脫序時,蘇菲亞卻覺得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我想再也沒有比這個更令人害怕的。

劇中某些橋段營造出的懸疑氣氛加上配樂有種脫離現實的感覺,會讓人有種這該不會只是一場夢般的錯覺,還有蓋爾賈西亞飾演的翻譯家和突然的失憶也算是巧妙的安排,才會讓他偏離軌道,走在未知的路上,當然某些部份是這個角色本身性格的關係。

結局我很喜歡,輕輕關上門,有種一切終於結束的完美切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