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BOY》 BOY - Taika WAITITI(2010)

原本為《我的爸爸是麥可》的片名已統一用英文片名《BOY》,我也覺得《BOY》比較符合這部電影所要傳達的主軸,因為《我的爸爸是麥可》比較容易讓人誤會,更何況他爸爸也不是麥可,是「幕府將軍」。




由伊加‧維迪提Taika WAITITI自導自演的《BOY》,當導演的時候感覺很正常,但是飾演電影裡的爸爸時整個感覺好無賴,他希望兒子不要叫他爸爸,當兒子問爸爸那我要叫你什麼的時候,爸爸說「叫我幕府將軍。」之後兒子就一直將軍~將軍~的叫。

一直以為自己擁有超能力的弟弟Rocky非常可愛,腦中儘是充滿插畫的世界,一個他的幻想天地,每次爸爸問弟弟問題時,弟弟總是不說話的聳聳肩表達內心感受,但其實他極度渴望得到父親的關愛,所以不斷希望從哥哥口中知道更多關於父親的事。

這樣的爸爸確實很酷,但是酷到都不認清現實只想活在他的英雄世界中對小孩來說就很殘酷,迫使哥哥「BOY」必需早熟的面對無能的父親對他們的傷害,最後一家人坐在母親的墳墓旁,弟弟問爸爸「日本如何?」時,又像是彼此諒解般聯繫在一起。

電影結束後,大家一起跳MJ的Thriller時,算是幫助哥哥「BOY」一圓他的MJ夢吧,連吃紙的山羊「葉子」都來參一腳,還有隨著電影情節發展響起的小品配樂我很喜歡。

我好奇的想看導演2007年的《鯊魚愛老鷹》Eagle vs Shark,因為男主角是《痞克二人組》的Jemaine Clement,超有喜感的。

2 comments:

rabbit44 said...

葉子被撞的時候我超想打那個爸爸的!

總覺得弟弟雖然內向、活在自己的想像世界裡,卻默默地看清了好多事情呢!

Kate Lee said...

很多時候我都超想打那個爸爸的!

弟弟和那些小娃兒真的是太可愛了!